[動畫分享] 三月的獅子 -重點在生活而非將棋的日常作品


hello,大家好,我是ryan

這次想要推薦的動畫是三月的獅子


圖片來源: 3月のライオン 官方網站http://3lion-anime.com/

(終於出二期了,覺得感動)

主要故事架構在講述一位天才將棋少年的故事,也是標準的苦B型男主角
故事簡介:
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鎮的17歲少年·桐山零。被周遭歌頌為天才將棋棋士的零,他幼時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家人。所以生活上、還是棋盤上都背負著深沉的孤獨。 (來自wiki 百科)

男主角的故事背景跟 四月是你的謊言類似,都是屬於有才但背景悲劇的男主角,同樣散發著才華但是非常非常的壓抑。

或許有些人會在意說,這部是在講將棋,但是我看不懂將棋怎麼辦。
不用擔心,說老實話,就算看了他很可愛的喵喵將棋說明,我還是對於將棋一頭霧水





但不了解將棋還是可以看得十分開心的喔!!

因為對我而言我覺得重點並不在將棋上,而是川本三姊妹的日常生活。

在其他畫面可能是正常的作品畫風
要準備下將棋的畫面

一旦切換到明里家就會有明顯的畫風轉變

明里姐姐與最小的妹妹


日向妹妹(二妹 

日向妹妹奔出家門的姿態

最後留下傻眼的男主

圖中可以看到肚子吃飽飽的貓貓們
不要小看這些貓貓們,他們可是非常搶戲而且還是有聲優配音的~~
其中一隻還是花澤香菜
(香菜妹妹你還真是百變呢...人家說聲優都是怪物是真的)

溫馨溫暖的川本家日常生活,在對應冰冷的男主家與背負強大的對戰壓力,
可以看到明顯的對比。

當你孤獨痛苦又難受的生活著,在遇到川本姊妹熱情款待,讓他重新感受到溫暖。
可能冰冷太久了,川本姊妹的熱情溫暖卻不時的灼傷男主

從劇中可以感受到那種為小幸福的快樂
美味的咖哩飯、家人幸福的吃飯、看著三妹萌萌的吃著布丁

在劇中,川本家的家境也不算太好,姐姐必須要去酒店上班陪酒(賣笑不賣身的那種)
但從他們身上看到的微小幸福,總是讓我的心某些區塊暖暖的。

原來小小的幸福,就是這麼的快樂..

本作的介紹,簡單介紹到這邊,當然劇中還有其他腳色,但對我最印象深刻且最喜歡的腳色們還是在川本家的日常。

這部作品沒有棋靈王這麼樣的熱血緊張感,過多的專業術語讓一般群眾看不懂劇中再演什麼

但穿插的日常生活中卻帶給我無與倫比的享受感。

因此我是以一部日常生活來定義此部作品。

歡迎有看過的朋友可以一起分享心得~

我是ryan,我們下次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動畫推薦】人類聖經-紫羅蘭的永恆花園

[動畫分享]異軍突起的動物朋友

[動畫分享] 歡樂的(?)洞窟探險 -來自深淵 MADE IN ABY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