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動畫分享] 歡樂的(?)洞窟探險 -來自深淵 MADE IN ABYSS


hello,大家好,我是ryan

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作品,7月廣受許多網友矚目的大作之一:


來自深淵 
MADE IN ABYSS
圖片來源: 來自深淵日本推特 https://twitter.com/miabyss_anime/media




在我們介紹之前,先來看看那唯美的預告片(PV)


故事講述兩個冒險者莉可與雷古,一同在充滿謎的大深淵中探險的故事
是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冒險故事!
雖然深淵充滿著危險,但只要我們抱持著信念,肯定可以度過層層難關的!
簡單來說是一部藉由深淵探險教導我們愛與希望的正向作品
(你看看兩個萌萌達的可愛主人翁,還有右下角那毛茸茸的兔子,想必是個歡樂的作品吧!)



















才怪






來自深淵之所以爆紅,有一部分與他獵奇且殘酷的風格有關。
來自深淵動畫是由漫畫改編, 共13集,最後一集40分鐘,整體進度我覺得還算OK
至少網友們可以初步踏入深淵,但一切才只是剛開始

起初在K島(komica)上有看到島民討論,但當時並沒有吸引我的注意力
直到看到動畫化的消息,看了前三集後就直接把漫畫給追到最新進度了
看完不出所料覺得:黎明卿你真他媽的不是人如果是在巴哈上看動畫的網友,看到彈幕寫: 我愛黎,我愛黎明
(可能大家會看的一頭霧水吧! 但看完動畫版,就可以知道為何網友們會這麼說了喔<3 )


故事大綱,來自深淵確實是洞窟探險,冒險者們住在一個謎一般的深淵周圍
深淵內充滿著許多魔物與未知事物,根據傳說一共分層七層。

界一層 「阿比斯之淵」 (通常探險者們都只在這一層)
0 - 1350公尺。

深界二層 「誘惑之森」
1350 - 2600公尺。底部為「逆之森」

深界三層 「大斷層」
2600 - 7000公尺。

深界四層「巨人之杯」
7000 - 12000 公尺。

深界五層「亡骸之海」
12000 - 13000 公尺,高度最低,寬度最大,大型地底湖沉積著大量生物殘骸。

深界六層「來無回之都」
13000 - 15500 公尺。「殲滅之萊莎」曾在此發現真身不明的人形生物。有生骸村。
深界七層「最終極之渦」

深界極點「奈落之底」
(資料來源:wiki百科)

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樣貌,與怪物棲息著
比較特別的是,在探險深淵必定帶有風險(不然怎麼還是一個謎呢?)

在深淵中有上升詛咒,在深淵內上升10公尺就會有詛咒產生
詛咒內容分別如下



自深界一層返回 - 輕微的暈眩與嘔吐感。
自深界二層返回 - 嚴重嘔吐感、頭痛、末端神經麻痺。
自深界三層返回 - 平衡感異常、幻聽、幻覺。
自深界四層返回 - 渾身劇烈疼痛、全身孔洞流血。
自深界五層返回 - 喪失所有感覺、意識混亂、自殘行為。似乎無法影響人類沒有的感覺。
自深界六層返回 - 喪失人性、人體機能,甚至致死。
自深界七層返回 - 絕對死亡。

(資料來源:wiki百科)

看了這邊,是不是覺得很危險呢?握草,只能往下不能往上爬的洞穴探險
除了詛咒外,深淵內部還有一堆強的亂七八糟的野生生物

巴哈姆特動畫瘋將這部作品設定為輔導級不是沒有原因的,
因為有些過激的畫面真的兒童不宜,更在第10、11、13集,輔導級君撐支不住,特化為限制級。

想嚇死誰。

更有網友在彈幕中詢問: 我跟我的小孩一起看,看到這邊(第11集)我該怎樣跟我孩子解釋後面為何沒有了。

媽媽請自重阿!!!! 
這部作品一點都不適合闔家觀賞RRRRR
請不要造成孩子的心理陰影,好嗎?OK?


原本以為是萌萌噠的歡樂森林探險,怎麼一轉眼間就變成限制級了呢?
圖片來源: 巴哈姆特動畫瘋

看似快樂的洞窟探險,卻隱藏著實實在在的險惡殺機,漫畫後續的內容描寫更是讓人起雞皮疙瘩。
尤其其中好幾個畫面都可以直接san check (註一)了呢 !

本作的賣點其實不只是獵奇而已
看看動畫那美不勝收的洞窟風景,那唯美的背景音樂(BGM),稍微不注意我還以為在看其他作品呢


是不是想在那兒擺張小桌子來杯美味的英式紅茶,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呢? (作死)
動畫步調抓得十分緊湊,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緊張感,故事過程中也沒有太多的廢話

片頭曲的輕快步調展現出對於深淵的渴望與期待感


附上有中文歌詞的片頭(OP)



個人認為,這部作品成功的地方在她說故事的能力,循序漸進的慢慢地把故事說好說完,不是一下子給你下猛藥,讓你一點一滴地接受阿比斯深淵的魔力。
在後期不斷地給予你黑暗絕望的氛圍,看著主角們面對未知的強敵與恐懼,用盡一切生命想要活下去的那種求生意志,也是本作最吸引人最核心的地方。(討虐的)
雖然劇情中的現實也是如此的殘酷,包括後來米蒂的誕生秘密(嘔)、彈藥包(嘔*100)、黎明卿(holyshit) ...等等

當然我推薦的順序會希望觀眾先看動畫,不要辜負製作組苦心畫的畫面與精美的音樂。
看完動畫後再追漫畫然後面對絕對的殘酷。

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歡不斷殺戮的作品,因為只有殺殺殺,是非常無聊的
一部好的作品除了殺戮、獵奇外,是需要有實實在在的劇情支撐的。

對我而言,來自深淵做到了這一點,他就像是一個包裹糖衣的毒藥,用著萌萌噠的腳色
以歡樂探險的風格,告訴你一個殘酷到極點的故事。

人生,不外乎也是這樣嗎?

在巴哈姆特動畫瘋就可以看 來自深淵 了~
觀看連結
(貼心建議: 第一次觀賞建議先關彈幕,有興趣看第二次在開彈幕看)

補充:
喜歡洞窟探險的朋友,可以找找 "菇菇巢穴"

來自深淵也有出自己的小遊戲 : " バンジージャンプイントゥアビス"  遊戲載點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看看喔~

感謝網友海丘 リリー 的分享~


註一:
san chenk: TRPG 的COC (克蘇魯的呼喚) 腳色面對各種不尋常合理、血腥、異常現象的時候
必須要作理智值檢定。

更多的介紹歡迎參照網友寫的這篇:https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42598&snA=118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動畫推薦】人類聖經-紫羅蘭的永恆花園

[動畫分享]異軍突起的動物朋友